吉林梅河口南湖公园解说词

出  品︱锦堂文稿




作   者︱锦堂创作中心

品牌商︱吉林梅河口南湖公园


(前言)

 

长白山下,昔日的皇家围场山水葱茏,天人长乐。

松辽大地,神秘的女真部落曾居于此,踏雪而歌。

 

吉林之南,辉发河畔,这里有杏岭春早风轻云淡。

古韵梅河,阡陌交错,这里有南湖烟波水天脉脉。

 

南湖,梅河口的明珠。春水秋山,夏云冬雾,这是一方梦的岸渚。

 

(片头字幕)

 

南湖烟波——梅河之畔  城市花园

 

(综合介绍)

 

有人说最美的风景,总是不在身边,那是他没有看过南湖的云天。

 

千山一梦,秋水长空。南湖之美,在于生态与生活的诗意组合。这里既有十里平湖,芳草连天。又有湖滨跑道,击球声喧。更有青砖街巷,坊间的佳人,鲜衣的少年。

 

你置身其中,仿佛水边桃源,不知冬夏,不问流年。

 

南湖烟波,就像梦中的河,流淌在时间之外。不论去过多少次,也走不出那水光与山影的离合。

 

(分区介绍)

 

(市民广场)

 

初到乐游广场,两旁巨树迎客。晨晖高照,阳光透过环廊的玻窗,把好心情从天而降。闲坐此间,再无都市的喧嚣,心如琉璃,澄澈空明。

 

世间的快乐本就简单,把心放下,就是天堂。漫步滨水平台,登高极目远望,看南湖初晴,烦恼随云去,群山逐水来,那千亩湖水有一种抚慰灵魂的力量。

 

(儿童)

 

说到烦恼,最羡慕孩童的欢笑。甄乐童梦园里,丛林滑梯,彩虹蹦床,都是孩子们冒险的天堂,一旁的父母也跃跃欲试,秋千架上,衣带飞扬。

 

每个周末,陪孩子们来南湖的草坪上放放纸飞机,让远山的风吹过家人脸上的笑颜。一起戏春水,听夏蝉,看秋叶,赏冬雪。对亲人的陪伴,让我们的人生充满温暖。

 

(运动)

 

乐活人生,健康为本。也许是一个人的慢跑,也许是两个人的网球,也许是一群人的太极,都能在南湖找到专门的场地。

 

那些晨间的太极两仪,那些午后的挥拍如雨,都是南湖与我们达成的健康协议。

 

(湿地)

 

去湖畔荡桨,看柳枝戏游鱼,观驳岸伴流水。骑单车成双,听同一首新歌,在快乐中翱翔。岸堤之上,船坊之旁,良友成群,游兴酣畅。登湖畔木台,远处传来荷叶清香,沿岸边栈道,身边水草摇曳生姿。

 

南湖之滨,韵动的生活,亲水的时光。

 

(商业)

 

水光潋滟,随岸而转,前方一带黛瓦白墙,幽竹明窗。青瓦坡,马头墙,古朴的建筑风格凝缩了历史,而时尚的商场又满足了我们的品位和愿望。

 

停好单车,欲入店堂,水波就荡漾在砖雕的墙上。也许喝一杯咖啡,也许试一试羽裳,也许什么都不做,就在街边的椅子上发呆,看一看那边夕阳中的新娘,听一听这边吉他手的弹唱。

 

或许,只有在南湖的水岸,才能有这样静好的时光。远处,水鸟从天边飞过,它们飞得好高,高得好像你的梦想。近处,邻家店铺单曲循环的那首英文老歌,又刚好触到了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。

 

拍婚纱的新郎和新娘要去大草坪了,我们也跟着走吧。南湖的亭台与水岸,最能见证青春和誓言。景观拱桥下,有拥吻的倒影,婚礼草坪,是最浪漫的诗篇。

 

此时,树池和薰衣草,雕塑和林荫道,连黄昏时空气中的芬芳,都是爱情的味道。

 

(结语)

 

云清清兮欲雨,水澹澹兮生烟。南湖的美本来就不止湖光与山色,八方游客带来的人文景观,随四季交替而变幻的秋水长天,甚至是入住观澜酒店的那个夜晚,这些珍藏的记忆碎片,总是能让人梦绕魂牵。

 

南湖烟波——梅河之畔,城市花园。

 

让每一颗心找到安放的彼岸。

 

- END -

主页技巧讲堂阅读时光锦堂文稿

评论
热度(8)
© 锦堂案例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