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心中有爱,美人鱼会向你走来

出 品︱锦堂文稿



作者︱锦堂创作中心

品牌商︱北京曼达国际


“如果我每晚在夜风中等待,会不会遇见美人鱼?”

 

那年夏天,男孩这样问他的父母。当时他们坐在自家木屋外的回廊上,南澳大利亚夏季特有的炎热正在被丝丝夜风吹走,克莱尔谷中的葡萄园随着山岚起伏延绵,清凉的空气中充满了成熟后葡萄的浓郁芬芳。

 

刚给孩子读完安徒生童话的母亲望了父亲一眼,指指山那边:“也许,你要去海边才能看见她?”

 

“可是书上说,美人鱼也可以上岸啊,只不过她走路腿疼。”男孩完全被童话故事迷住了,吵着叫父母拿出今天采摘的最好的葡萄,他要做小主人请上岸来的美人鱼品尝。

 

父亲冲母亲点点头,他们愿意维护孩子童年时美丽的幻想,毕竟他还小,成人世界的现实离他太遥远。从此以后,男孩父母每天都从苦心栽培的小小葡萄园里,选出最大最好的葡萄留给男孩,宁愿出售葡萄的收入少一点,他们也要把爱留给孩子。

 

一天又一天过去了,男孩每晚睡前都要在回廊上等待美人鱼的出现,不会游泳的他在心里暗暗地想,如果美人鱼邀请他去海里,他就要用这世界上最好吃的葡萄留住她。他家里并不富裕,这也是他能拿得出手的最好东西了。再后来,其他葡萄园的孩子们也来了,这些小男孩小女孩都拿来了自家种植的最好的葡萄,在星空下陪那个男孩一起坐在回廊里,等待童话里的美人鱼的到来。

 

一年过去了,两年过去了,美人鱼还是没有来,但所有大人都不忍心告诉孩子们真相,直到那一天。

 

那一夜繁星满天,远处传来庆祝葡萄丰收时,当地居民用一种长长桉树的枝干做成的传统乐器迪吉里杜,吹奏出来的欢快舞曲声,大人们在载歌载舞,而孩子们这时已经困了,正要回家,突然那男孩大叫一声,指着前方小路的尽头:

 

“你们看,美人鱼!”

 

那一年,自幼患小儿麻痹症的女孩随父母刚刚搬家来到克莱尔谷,她听说这里每晚都有男孩女孩一起玩,就一个人推着轮椅过来看看,没想到还没到房子,一个男孩就欢叫着向她跑来。

 

男孩看看她短短的金色头发,点点头。又看看她百合花一样美丽的脸庞,又点点头。最后,男孩看看她一动不能动,盘在一起的双腿,再次点点头。他指着女孩的双腿,问:“是不是你一走路就腿疼?”

 

这一次,女孩也怯怯地点了点头,心里却失望极了,心想原来这里的孩子也像以前邻居小孩一样,会嘲笑她的腿疾。

 

没想到男孩大喜,说:“那你以后都不用走路了,让我抱着你吧!”男孩小心翼翼把女孩抱起来,来到回廊上,和小伙伴一起尽情地分享最好的葡萄,尽情歌唱。后来女孩回忆说,那晚的星空和夜风,那晚男孩的欢笑和美味的葡萄,是她这辈子最美的记忆。

 

第二天,克莱尔谷里的所有人,都知道男孩等到了他的美人鱼。以后每个夏天,当大人们从葡萄架下抬起头来擦汗的时候,都能看见男孩用自行车载着女孩,后座上的女孩一路都在唱动人的歌,美人鱼的歌。

 

自那以后,每个孩子都要自己的父母在家门口的回廊上,摆放上当天采摘下来的最大最好的葡萄,他们说会唱歌的美人鱼真的会像童话故事里所说的那样,从深海里浮起来走上岸,她只是走路腿疼。

 

而善良的大人们从来不会告诉孩子真相,也许很多时候他们觉得,说不定孩子眼里的世界才是真正的真相。从此,在南澳大利亚的克莱尔谷区,很多葡萄园都养成了一个传统,他们会把当天采摘下来的最好的葡萄,先在回廊外面放上一晚,他们说静谧的夜里美人鱼会从海边过来,来这里唱歌。

 

很多年过去了,来自中国的曼达国际在克莱尔谷收购了好几处葡萄园和酒庄,小男孩和小女孩的故事感动了他们,他们把这些最大最好的葡萄都收集起来,精酿成Mermaid(美人鱼)品牌红酒,这酒品质高端,享誉世界,有一股独特的蜂蜜加烤面包的香味,品尝过的人都说,喝了它,你能听见美人鱼在你耳边歌唱。

 

这就是南澳红酒品牌Mermaid(美人鱼)的由来,和听完这故事的你一样,如今我们都已知道:

 

只要心中有爱,美人鱼会向你走来。

 

 

- END -

主页技巧讲堂阅读时光锦堂文稿


评论
© 锦堂案例/Powered by LOFTER